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裁判紀華文東奧執法 獲聘基隆市政顧問

2021/9/27 18:58(9/27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出生的中華職棒大聯盟裁判紀華文受邀在東京奧運棒球賽執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見並聘任為市政顧問,除盛讚他的成功故事值得學習,也期許他未來能進入校園分享經驗。

林右昌在教育處長林祝里陪同下,下午於市長室接見紀華文,紀華文贈送林右昌東奧紀念T-shirt與棒球,林右昌回贈「基隆人生活風格寶物」伴手禮,並共同落款簽名球,象徵力推基層體育的決心。

中職副裁判長紀華文受邀擔任東京奧運執法裁判,為中職裁判第一人,他在開幕戰與金牌戰都扛主審重責。紀華文說,接到任務時既緊張又興奮,他用「專業、敬業、樂業」精神面對賽事,告訴自己冷靜面對場上壓力與狀況,「深呼吸就能克服一切」。

紀華文說,他對棒球的熱愛是用不同方式走這條路,當初因在電視上看到明星能藉由工作與興趣結合,啟發他進入這個領域,發掘想像中的樂趣。至於如何實踐夢想,他說,每個人都有夢想,要用正向心態面對夢想,逐步盡力達成。

林右昌表示,紀華文是基隆之光、台灣之光,在這次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開幕賽與金牌戰,都是他擔任主審執法,是道地基隆人的驕傲,紀華文雖不是棒球選手出身,卻能在中職或國際賽事執法是很大的榮耀與責任。

「人生的道路,有著多元的可能性」,林右昌指出,紀華文的成功故事值得年輕人學習作為借鏡,市府聘紀華文為市政顧問,希望他未來能進入校園和孩子分享經驗,為體育運動與產業發展貢獻心力。紀華文說,有時間願與大家分享經驗,為家鄉做點事,並鼓勵孩子用正向能量面對困境。

教育處表示,紀華文出生於基隆,曾就讀安樂國小、安樂國中,他對棒球始終保持著高度熱情,從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畢業後,便投入中職從培訓裁判做起,在近30年棒球執法生涯中,歷經了超過500場以上的主審場,執法場次也超過2000場,無論是職棒或是國際賽執法經驗非常豐富。(編輯:李錫璋)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