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丞哲修正揮臂找回球速 重回熟悉又陌生的一軍

2021/10/10 18:20(10/10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0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投手吳丞哲今天本季首次上一軍,他今年修正揮臂機制,成功找回失去的球速。3年前曾是球隊主力牛棚投手的他笑說:「重新回到以前比較常待的地方,有點陌生。」

26歲的吳丞哲2017年季中進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隔年就在一軍出賽66場,成為球隊主力牛棚投手,但之後遇到瓶頸,2019年出賽38場,去年在一軍僅剩3場,今年在二軍出賽18場,防禦率1.69。

吳丞哲談到去年的低潮表示,身體疲累時會想用最輕鬆方式丟球,如果沒注意就會習慣讓揮臂愈來愈短,導致球速下降,去年一度僅剩135公里到138公里。二軍教練團今年協助修正投球機制,「教練從我傳接球到比賽都會幫我看,一開始一定要先把機制的每個順序做好,一步一步來。」

揮臂拉長一點後,吳丞哲球速已恢復到140公里以上,昨天接到升一軍電話,他笑說:「沒有想到會突然打電話來,因為二軍今天算是最後一天練球,一半很亢奮,一半還在昨天晚上的驚嚇。」

重回熟悉又陌生的桃園球場,教練對吳丞哲說了「好久不見」,吳丞哲說:「我就跟教練說,真的1年半不見了。」今年狀況比去年好很多,5月狀況正好時雖遇到停賽,恢復比賽時身體有些疲累,但教練特地讓他休息2週,加強體能和重量訓練,之後順利慢慢調整回來。(編輯:李明宗)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