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科計畫聘任比率達7成 立委要求國訓補足編制

2021/10/21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體育署時表示,目前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運動科學專業人士,有7成人力來自臨時計畫任用,希望國訓中心在民國113年前可以補足員額。

2020東京奧運台灣取得2金、4銀、6銅的空前佳績,不過張廖萬堅質詢時表示,射箭代表隊當時還在日本拚戰,人在台灣的心理諮商師已提前失業,他質疑這樣對得起奧運英雄背後的那群無名英雄嗎。

張廖萬堅並提出數據,表示目前國訓中心員額編制共達145人,至今只聘任了103人,其中運科人員目前共有66人,僅有15人是正式編制,運科小組有70.6%人力都是計畫聘用,一旦計畫結束就恐面臨失業。

張廖萬堅也提到,國訓中心經費編列自民國106年至今成長167%,但公務預算卻倒退3%,也導致國訓中心人力大量透過計畫聘任,他要求國訓中心在113年前把足額補齊,且要多晉用運動科技人才。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針對相關議題提出質詢,她表示運科小組66人當中,包括運動力學情蒐與營養師,居然完全沒有正式編制人員,她不希望這些專業人才面臨比賽結束就失業的窘境。

教育部次長、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解釋,目前國訓中心運科人員的組織和人力都在做整體通盤的檢討,相關問題都會列入,包含編制、計畫用人或是期程的問題,都會通盤檢討。(編輯:張雅淨)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