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Bron James肘擊對手禁賽1場 NBA生涯首遭禁賽

2021/11/23 11:45(11/23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NBA今天做出懲處,詹姆斯因為出肘揮到史都華眼角,讓他當場血流如注,因此被禁賽1場。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昨天與底特律活塞的比賽中傷到史都華(Isaiah Stewart),兩人在衝突發生後雙雙被趕出場,這是詹姆斯生涯第2次被驅逐出場。

史都華當時血流滿面,卻仍數次要上前理論,向詹姆斯討回公道,不過屢次被隊友、工作人員攔住。

20歲的史都華,因為這次衝突被禁賽兩場。

NBA表示,史都華會被禁賽兩場,是因為他「以違反運動道德的方式,不斷且激動地推擠(詹姆斯),讓場上紛爭的情況升級」。

詹姆斯因為「粗魯地打到史都華的臉,引發場上的紛爭」,遭禁賽1場,這意味著湖人明天對上紐約尼克的比賽,他將無法上場。

昨天這起事件發生在比賽第3節剩下9分18秒,活塞葛蘭特(Jerami Grant)正在罰球,詹姆斯和史都華激烈卡位準備爭搶籃板,此時詹姆斯揮肘擊中史都華,讓他一度倒地。

隨後,滿臉是血的史都華上前與詹姆斯理論,雙方球員湧向前來,在史都華不斷要向詹姆斯討回公道之際,數名教練、保全也跟著過來,試圖阻止衝突擴大。

這波衝突中,詹姆斯被判惡意犯規遭趕出場,史都華則被吹兩次技術犯規遭罰出場。

湖人球星戴維斯(Anthony Davis)為隊友詹姆斯辯護,他說:「聯盟裡每個人都知道,(詹姆斯)不是個打球很髒的人,發生事情當下他也立刻回頭,並表達是他的錯,並稱他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史都華想幹嘛。」

4度奪下NBA總冠軍的詹姆斯,今年邁入第19個賽季,先前他職涯中只被趕出場過一次,是在2017年11月對上邁阿密熱火一役,而這是他第一次遭禁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