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問題掀波瀾 國際奧會:不後悔讓中國辦冬奧

2021/12/14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龐德表示,儘管國際間對中國的人權紀錄反應激烈,但他並不後悔選擇中國作為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

美國、加拿大、英國與澳洲等國最近相繼宣布,對2月4日到20日舉行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中國則稱這些國家不過是在「政治上作秀」。

路透社報導,龐德(Dick Pound)告訴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說:「從主辦國要能組織、舉辦一次出色奧運這樣的角度來看,中國完全沒有問題。」

龐德重申國際奧會的立場,強調奧會無權要求任何國家做出政治上的改變。

他說:「對於規模相對較小的組織,你對它的期許必須合理些。」他指的是國際奧會。

「當我們授權某個國家主辦奧運時,並不代表我們支持該國的施政方針。」

「而是依據一個國家身為體育國度的重要性,以及籌辦一場符合全球期待奧運的能耐。」

龐德表示,中國的奧林匹克委員會已經同意,讓運動員在記者會中自由地談論各種議題,包括被拜登政府稱為種族滅絕的新疆地區少數穆斯林的遭遇等。對於有關侵犯人權的一切指控,中國全部予以否認。

龐德補充道:「(北京冬奧)組委會已經保證,運動員將享有言論自由。」

但運動員仍須遵循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包括不得在比賽中或頒獎典禮上抗議等。(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