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薩僅拿8分 台藝大贏球教練卻最感謝他

2022/1/25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台灣藝術大學今天歷經延長賽以82比76擊敗萬能科技大學,也是球隊5年來首度重返UBA男子組8強,教練葛記豪賽後特別感謝全場僅拿8分的外籍生阿拉薩,「他幫了球隊太多。」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最終階段預賽,今天在台灣藝大與世新大學兩地開打,壓軸登場的台灣藝大擊敗萬能科大後拿下第9勝,也搭上8強列車。

來自甘比亞、身高207公分的台灣藝大外籍生阿拉薩(Joof AlaSan),今天僅繳出平本季單場最低的8分,另有21個籃板,賽後葛記豪特別點名感謝本場犧牲自己數據的阿拉薩,「就算他沒有得分,他一直透過其他方式來鼓勵隊友。」

阿拉薩賽後表示,他其實很在乎個人數據,但他強調:「球隊還是凌駕在個人之上,而且今天我們贏下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

至於教頭點名感謝,對此阿拉薩則酷酷地說:「他不需要感謝我,說實話我更感謝他,因為他給了我機會,讓我去學習怎麼打籃球,也讓我可以朝著下個階段邁進。」言下之意未來他有意朝職業發展,對此他也大方承認:「沒錯。」

而葛記豪表示,阿拉薩剛加入球隊時,也歷經與隊友的磨合,而南非籍的喬納森甚至和他吵到快翻臉,如今兩人卻成為麻吉,球隊氣氛也變得更好。

喬納森透露,陣中會說英語的球員並不多,而他就是少數能溝通的代表,在溝通的過程中難免有些摩擦,不過他在適時關心阿拉薩的身體狀況後,兩人反而成為好友。(編輯:李錫璋)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