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SBL關鍵三分球加致勝抄截 台電賞電信5連敗

2022/1/26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WSBL台灣電力控衛陳孟欣在比賽結束前42.3秒飆進關鍵三分球,加上隨後張譯文抄截後快攻上籃,靠著這波5比0攻勢甩尾,終場台電以56比52擊敗中華電信,賞給對手5連敗。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2場比賽,本季勝場還未開胡的電信,今天克服雙位數落後,靠著潘姿吟最後1分7秒籃下硬打得手,追到只差1分。

接下來台電陳孟欣與張譯文聯手拉出5比0攻勢提前奠定勝基,而她們本季只用5場比賽就拿下2勝,上季她們出賽12場,總共僅拿下1勝。

歷經前幾季低迷戰績,到如今看到球隊的蛻變,郭佳紋認為,這幾年球隊補進了很多新人,包括今天三分球立功的控衛陳孟欣與長人劉昕妤等,球隊變得年輕,氣氛也跟著轉變。

台電目前兩大主戰力郭佳紋與劉希曄都掛病號,等到兩人歸隊,戰力將更完整,郭佳紋也放話:「目標例行賽至少要拿下第3。」

演出致勝抄截的張譯文也附和,上季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季後賽遭腰斬,最後與電信並列第3封關,「不想讓人覺得我們是僥倖才排第3。」

電信王牌前鋒黃湘婷攻下全場最高的18分,並外帶9個籃板,可惜最後失誤遭對手抄走快攻,葬送逆轉契機,她無奈地說:「自己沒有處理好,另一方面戴著口罩打比賽很喘,最後也有點沒力了。」

過去8季例行賽台電排名都是倒數第1,如今反倒是電信淪為墊底,黃湘婷也承認:「她們在進步,我們則在老化。」她認為自家新生代球員不是沒有能力,只是需要更多的信心,當機會來臨時要能夠把握。(編輯:張雅淨)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