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元將士用命 逼國泰吞下近4年來首敗

2022/1/26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WSBL台元紡織今天靠著超級新人林蝶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12籃板,終場65比58擊敗女籃霸主國泰人壽,逼對手吞下近4年來首敗,跨季57連勝也宣告中斷。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內進行2場比賽,稍早台灣電力以56比52擊敗中華電信,讓對手苦吞開季5連敗,晚間則由台元與國泰壓軸登場,而國泰吞下1458天來的首敗,也讓現場球迷情緒沸騰。

國泰近3季例行賽都是全勝封后,上一次輸球則是2018年1月29日以58比62輸給中華電信,加上本季開季4連勝在內,跨季寫下57連勝,不料今天終結在台元手上。

台元贏球固然欣喜,不過也傷了兩名大將,後衛朱育勤第2節還剩8分28秒切入時扭傷右膝,而上季得分后林文佑也在上半場結束前4分38秒防守時受傷退場,教頭邱啟益無奈地說:「明天上午會安排去檢查。」

邱啟益透露,比賽當天上午球隊就開會了1個小時,賽前設定的防守策略球員也有完美執行,他也透露一開始就預期會是焦土戰,因為雙方的防守強度都會很高,「我以我的球員為榮。」

過去曾效力國泰,如今轉戰台元的黃品蓁,直言:「每一次擊敗國泰都讓人印象深刻。」她透露陣中不少球員甚至激動地紅了眼眶。

國泰相隔4年後再吞敗仗,教練鄭慧芸表示,沒有人喜歡輸球,不過她強調更重要的是從失利中找到球隊問題,並設法解決。(編輯:張銘坤)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