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滿貫第21冠到手 納達爾不在乎是否成史上最偉大

2022/1/31 18:00(1/3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31日綜合外電報導)「蠻牛」納達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鏖戰5盤逆轉勝,高捧第21座大滿貫冠軍,寫男網新猷。不過,這名西班牙名將表示,不在乎新紀錄是否會讓他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男網選手。

納達爾(Rafael Nadal)在30日登場的決賽中,與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大戰5小時24分鐘,最終以2比6、6比7(5比7)、6比4、6比4、7比5逆轉勝封王。這場史詩級對決結束時,墨爾本當地時間已是隔天凌晨。

35歲的納達爾與「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本屆澳網前皆各坐擁20座大滿貫冠軍,納達爾現今脫穎而出,躍升男網史上第一人。

納達爾去年受舊疾腳傷所苦,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再次上場比賽,如今,他相隔13年再度於墨爾本封王。不過,這位西班牙名將似乎無意在21座大滿貫頭銜所賦予的更大意義上,琢磨太久。

納達爾今天凌晨告訴記者:「21,我知道這是個特別的數字。我感到榮幸,我對於能在網球生涯再達到一項極為特殊(紀錄)感到幸運。」

「我不太在乎我是或不是(男網第一人),或我是不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男網選手)。」

「說實話,到了現在,我不太在乎了。對我而言,(重要的是)享受像今天這樣的夜晚。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切。」

除了腳傷,納達爾去年12月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病得很重」。他說:「在過去的6個月裡,我真的為重返賽場做了非常多努力。」

頒獎儀式時坐在椅子上休息的納達爾表示,自己贏球後想更大肆慶祝,但在體力上已被消磨殆盡。他說:「我想不了太多,我無法記得比賽的許多時刻。」

納達爾並提及場上支持者為他大力加油打氣,「即便我超累,我無法像往常一樣和他們(球迷)一起慶祝,但我內心深處感受到了,在整場比賽中,所有的支持幫了我非常大的忙」。(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1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