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公羊冠軍遊行 MVP庫普穿Kobe球衣致敬

2022/2/17 12:42(2/1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6日專電)職業美式足球NFL公羊隊今天舉行冠軍遊行,2萬球迷上街慶祝;超級盃MVP庫普穿湖人球衣亮相,向球迷說「這是一座懂得拿冠軍的城市,這要歸功Kobe」。

公羊隊球員和教練上午站上幾輛大型巴士,沿著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校園周邊,進行1.7公里長的冠軍遊行。球迷夾道歡呼,有人冒險爬上圍牆、交通號誌爭睹球星,空中飄散藍色和黃色紙花。人群呼喊:「誰的主場?公羊主場!」(Whose House? Rams House!)

隊伍奪冠之後,在自家城市遊行是美國職業運動的傳統,但兩年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籠罩下,職籃湖人和職棒道奇2020年奪冠,遊行被迫取消;公羊隊13日超級盃賽事中,以23比20擊敗辛辛那提孟加拉虎,贏得年度冠軍,疫情趨緩下球迷終於走上街頭慶祝。

洛杉磯過去有「天使之城」的美名,近2年洛城隊伍連奪職籃NBA、職棒MLB與美式足球NFL冠軍,美國媒體、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都說,「天使之城」已經變成「冠軍之城」。

獲選超級盃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庫普(Cooper Kupp)來自華盛頓州,公羊隊靠著他兩次關鍵的接球達陣,贏得隊史第2座超級盃。他今天在慶祝舞台上,幾句感言博得在地洛杉磯人熱烈迴響。

他稱洛杉磯是一座「懂得拿冠軍的城市」,並歸功給已故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在此之前,洛杉磯的上一場冠軍遊行,就是2010年布萊恩率領湖人隊奪冠之後所舉行。

庫普說:「我站在這裡,這是一座知道怎麼拿冠軍的城市,我們在這裡慶祝的冠軍,Kobe也有功勞,他屬於這個舞台。我告訴你們,是Kobe立下標準。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繼續努力、讓我們再贏一次。」

庫普身上穿著布萊恩的湖人隊球衣,跨越運動種類,向這座城市的偉大球員致敬。球迷之間,除了大多數藍黃配色的公羊球衣,也可見到湖人隊、道奇隊球迷一起來慶祝。

在地出生、長大的湯普森(Thompso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自己同時是道奇、湖人與公羊的球迷,非常懷念過去這座城市舉行過的所有冠軍遊行,可惜道奇、湖人2020年奪冠,受疫情攪局,感謝公羊隊帶來10多年來唯一的這場封王遊行。

黎安(Leean)與布里安娜(Brianna)與3個孩子,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帶了攜帶式座椅,早早在街邊占位。黎安戴著道奇隊的棒球帽,身穿公羊隊球衣,布里安娜與3個孩子也都穿著球衣。

黎安說,這屆超級盃緊張刺激,心臟差點受不了,感謝公羊隊上下齊心,把冠軍留下來。他引用公羊球員唐諾(Aaron Donald)的話:「當你很想要達成一個目標,那就加倍努力,一定會得到它。」

公羊奪冠,全城沉浸在歡樂氣氛中。這場遊行之前,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在推特發文說,自己的湖人隊與道奇、公羊應該舉行一場聯合大遊行,再以現場演唱的音樂會做為結尾,並稱洛杉磯是「冠軍之城」。(編輯:周永捷)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