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鋼雄鷹備妥10億資金進軍中職 總教練35天內出爐

2022/3/2 16:18(3/2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日電)台鋼集團今天到中華職棒簽加盟意向書,確定隊名為台鋼雄鷹隊,除了已準備好新台幣10億元資金,雄鷹隊董事長王炯棻表示,35天內會提交企劃案,到時包括領隊、總教練都會確定。

台鋼雄鷹隊確定隊名、簽署加盟意向書之後,就要繳交經營計畫書,才會經過中職常務理事會審核。目前確定的人事分別為台鋼雄鷹球團董事長王炯棻、副董事長孫正強,王炯棻表示:「簽了意向書以後,35天內會提出企劃案,包含領隊、總教練都到位了,其他都會做更清楚的說明。」

有媒體今天報導,台鋼雄鷹隊想要網羅前富邦悍將總教練、現任顧問洪一中,還有教練團、部分球星名單都已經出爐。對此王炯棻僅回應:「到目前為止媒體上所看到的前輩、教練,都是海選的對象,但現在還沒確定哪一名,我們一定會期待著往專業、對球團有幫助的方向去執行,也會請教聯盟專業看法。」

經營職棒球隊相當燒錢,包括加盟金新台幣1.2億元、經營保證金(球隊成立滿5年後退還)3.6億元、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加總5.8億元,還有後續季中選秀、擴編選秀、行銷等成本。

對於加盟條件是否會更動,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跟台鋼報告相關加盟條件後,他們完全沒有意見,「這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至於之後擴編選秀時,台鋼是否要從味全龍隊中選球員,蔡其昌說:「畢竟第5隊也才剛孵出來,對味全戰力會不會有衝擊,會透過領隊會議討論。」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則表示,目前已經準備了至少10億元資金經營棒球隊,「集團在最近有這樣的資金進來,有這樣的準備,5年保證金有信心一定把它領回來。」(編輯:張芷瑄)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