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季甲子園 大阪桐蔭打線爆發狂得18分奪冠

2022/3/31 15:53(3/3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4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今天舉行冠軍戰,大阪桐蔭高校打線大爆發,先發打者人人有安打,全場共敲16安,終場以18比1輕取對手,拿下隊史第4座春季甲子園冠軍。

傳統強豪大阪桐蔭今天9局除了第4局及第9局沒得分,其他7局至少每半局都拿下1分,尤其是在第6局到第8局連續3個半局各拿下4分。雖然對手近江高校只在第5局攻下唯一1分,全場僅敲4安並發生4次失誤,但仍以遞補出賽學校之姿寫下「大驚奇」。

日本中日體育、每日新聞、Sponichi Annex等日媒報導,大阪桐蔭今天靠著強力打線第4度站上春季甲子園頂點,雖然球隊監督西谷浩一說「我們不是專打全壘打的隊伍」,但今天大阪桐蔭打者卻豪氣地轟出4轟、本屆春季甲子園累計11轟創大會新紀錄,大幅超過1984年陣中有桑田真澄及清原和博的PL學園高校創下的8轟紀錄。

西谷說,隊員們在這次大會已有所成長,明明不是以強打為主的球隊,但今天卻展現驚人得分與安打能力,「大家這次都彼此配合得非常好」。

大阪桐蔭今天狂得18分,僅次於2006年橫濱高校創下的21分紀錄,居春季甲子園大會史上第2多。

不僅如此,大阪桐蔭今天還成為第3所達成春季甲子園「先發打者全員安打」紀錄的學校,前兩次分別由1957年的早稻田實業學校及2002年的報德學園高校達成。

另外,春季甲子園過去20年有一項「魔咒」,只要是在前一年秋天拿下明治神宮大會冠軍的學校,就無法在春季甲子園奪冠。

上次以明治神宮大會冠軍校之姿奪下隔年春季甲子園冠軍的學校,是2002年的報德學園,之後只有4校在春季甲子園拿下亞軍的最佳成績。不過,大阪桐蔭今年打破這項魔咒,順利拿下春季甲子園冠軍。

大阪桐蔭從2021年秋天的大阪大會、近畿大會、明治神宮大會,到今天結束的春季甲子園止,已在正式比賽拿下20連勝。

大阪桐蔭隊長星子天真說,這次大會讓人再度深刻感受到,能打棒球並非理所當然的事,很感謝能在這麼棒的球場打球,「只有我們能以春夏連霸(當年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都得冠軍)作為目標,我希望能達成」。

近江今天雖然以懸殊比分落敗,但也寫下隊史最佳紀錄。

近江這次並非一開始就能代表出賽,而是因為京都國際高校受疫情影響退賽而遞補出賽,也因此成了滋賀縣第一所出賽春季甲子園的學校。首場比賽靠著隊員通力合作闖進16強,一路過關斬將,創下遞補出賽學校首闖冠軍戰的紀錄。(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