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夏季甲子園 智辯兄弟校爭冠創首例

2021/8/28 15:42(8/28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年度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今天結束4強賽事,兩支獲勝球隊預計明天爭冠,特別的是,這兩校是屬同體系的智辯學園與智辯和歌山,創夏季甲子園冠軍戰「兄弟對決」首例。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時隔兩年再度舉辦的第103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進行4強賽事。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預計明天舉行的冠軍戰將成「智辯對決」,是史上頭一遭冠軍戰由兩隊兄弟鬩牆。兩隊曾於2002年夏季甲子園的第3輪賽事碰過頭,當時和歌山縣智辯學園和歌山高校(簡稱智辯和歌山),以7比3擊敗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簡稱智辯學園)。

中日體育報導,這是史上首度有同一個學校法人所經營學校都闖進決賽的情況,而如何區分兩校制服已成日本社群網站話題。

智辯學園1965年創設,智辯和歌山1978年創設,兩校都是甲子園名門,前者累計出賽20屆夏季甲子園、14 屆春季甲子園(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後者曾出賽25 屆夏季甲子園、14屆春季甲子園。

智辯學園曾拿過一次春季甲子園冠軍;智辯和歌山則拿過2次夏季甲子園及1次春季甲子園冠軍。

夏季甲子園今天舉行4強賽,智辯和歌山以5比1擊敗滋賀縣近江高校(簡稱近江);智辯學園以3比1擊退京都府京都國際高校(簡稱京都國際)。

智辯和歌山今天派出高三右投中西聖輝先發,完投9局用了124球,僅被敲出4安失1分、送出10次三振取得完投勝。

近江打線全場幾乎都被中西壓制,僅在3局下靠3棒打者山田陽翔一支左外野方向適時安打,助隊友跑回本壘拿下1分。

反觀近江先發投手山田陽翔無法壓制智辯和歌山打線火力,主投6.2局被敲9安失4分;中繼投手副島良太投1.1局被敲2安失1分;後援的外義來都投1局未失分,全場動用3名投手。

另一場賽事先攻的智辯學園跟京都國際打完3局0比0僵持不下,但智辯學園打者在4局上兩人出局分占一、二壘時,8棒打者小畠一心敲出3分砲,助智辯學園取得3比0領先。

京都國際5局下扳回一城,以1比3落後。但雙方打線從6局開始雙雙熄火,未能再添分數,終場智辯學園就以3比1擊敗京都國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夏季甲子園6度因雨延賽 2校選手確診退出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