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夏季甲子園6度因雨延賽 2校選手確診退出

2021/8/18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大賽10日開打,但因連日大雨多次延賽,今天原定3場賽事又再度順延到明天,是本屆甲子園第6 次延賽;另有2所學校因選手確診退出。

「日刊體育」報導,俗稱「夏季甲子園」的第103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大會本部,今天因天氣不佳決定3場賽事延期;夏季甲子園開賽至今6次延賽,成為歷屆最多紀錄。

本屆夏季甲子園一開始就因9號颱風盧碧攪局而延後一天開幕;日本11日起連日大雨,12日到14日所有比賽連續3天順延;昨天也因雨勢影響,進行第1場比賽後即停賽,後續賽事順延。

過去夏季甲子園延賽最多次的,是1975年的第57屆賽事,受颱風影響共順延5次賽程。

另外,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本屆賽事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但仍有參賽選手確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繼宮崎商業學校因包含選手在內有13人確診,被判定為群聚感染而退賽之後,宮城縣東北學院也因為1名選手確診而決定退賽,成為第2所退賽的學校。

東北學院過去從未出戰過春季或夏季甲子園,今年是首度在夏季甲子園出賽,首戰獲勝後,於13日有一名選手發燒,經核酸檢驗(PCR)確診,其後隊上另有2名選手與1名練習輔助員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大會本部原本判定這是選手單一確診病例,將觀察東北學院的檢驗狀況,再判斷是否可以出戰21日的第二場賽事,但東北學院昨天晚間自行申請退賽並獲准。

東北學院表示,退賽的理由,是因為若繼續參加下一場比賽,會被辨識出確診選手身分,擔憂恐因此影響選手的未來發展,因此決定退賽。

依據夏季甲子園防疫指南,如果是選手個人染疫,不用全隊退賽,但染疫選手必須予以替換。(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宮崎商校棒球隊群聚感染 退出夏季甲子園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