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大師賽首輪 周天成3局淘汰韋瑪闖頭關

2022/7/6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男單首輪歷經3局大戰,以10比21、21比12、21比14逆轉勝世界排名29的印度好手韋瑪,順利挺進第2輪。

2022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等級,緊接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之後登場。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本季最佳戰績,是同屬超級500的印尼羽球大師賽拿下亞軍,不過接下來他在頂級大賽印尼公開賽與次頂級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雙雙在16強提前落馬。

周天成過去和印度好手韋瑪(Sameer Verma)交手2次,他都是贏家,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新加坡公開賽8強,當時周天成歷經3局苦戰,才有驚無險闖關晉級。

今天兩人在大馬再次交鋒,開局周天成就連丟7分,接著靠著一記殺球才突破對手防線得分,不過他始終無法縮小差距,在一路落後下,先以10比21棄守。

歷經首局暖機,周天成在次局找回狀態,開局在2比3落後下,他一口氣連拿8分後來居上,重新掌控戰局,對手雖一度追到只差3分,所幸周天成即時回敬一波3比0攻勢穩住陣腳,以21比12順利拿下,將戰局扳平。

決勝局周天成開賽先丟2分,接下來他霸氣回敬一波9比1攻勢,成功扭轉戰局,最多以12比4領先,不過對手連拿5分縮小分差,戰況一度吃緊。

所幸接下來對手連續發生失誤,讓周天成再連拿3分拉開差距,讓他最終以21比14拍落對手,順利挺進第2輪。(編輯:張芷瑄)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