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思羽不敵崔孝珠 WTT馬斯喀特4強止步

2022/9/9 23:33(9/10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陳思羽(圖)9日以2比4不敵左手持拍的韓國女將崔孝珠,在WTT馬斯喀特挑戰賽4強止步。(中央社檔案照片)
陳思羽(圖)9日以2比4不敵左手持拍的韓國女將崔孝珠,在WTT馬斯喀特挑戰賽4強止步。(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台灣桌球一姐陳思羽今天浪費2比1領先優勢,遭對手連趕3局逆轉,最終以2比4不敵左手持拍的韓國女將崔孝珠,在WTT馬斯喀特挑戰賽4強止步。

2022年WTT馬斯喀特挑戰賽,在西亞阿曼首都馬斯喀特進行,這也是WTT今年繼4月初後,本季第2度馬斯喀特舉行。

世界排名26的陳思羽,今天在WTT馬斯喀特挑戰賽一日兩戰,下午8強賽她歷經5局大戰,以3比2逆轉擊敗美國華裔女將張安,順利挺進4強,晚間提拍再上迎戰韓國女將崔孝珠,可惜沒能延續連勝腳步。

現年24歲的崔孝珠,目前世界排名88,她在中國出生、本名為姚堯,直到2015年才轉籍韓國並改名為崔孝珠,在馬斯喀特挑戰賽前,她本季最佳戰績僅止於32強,這次她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寫下本季最大驚奇。

值得一提的是,WTT單打採5局3勝制,不過進入4強開始,則改採7局4勝,而今天前3局打完,陳思羽以11比7、4比11、11比9取得2比1領先。

第4局陳思羽局末一度還以8比5保有領先,不料接下來她一口氣連失6分,反以8比11讓出,第5局更是重蹈覆轍,局中她和對手鏖戰至5比6,此時她又陷入亂流連丟5分,以5比11棄守,也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陷入淘汰邊緣的陳思羽,第6局又以3比8落後,她連追4分縮小差距,可惜沒能一鼓作氣扭轉戰局,反讓對手連搶2分站穩腳步,最終以8比11吞敗出局。(編輯:陳正健)111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思羽急拉尾盤逆轉勝 WTT馬斯喀特挑戰賽晉級4強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