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拔河隊出征荷蘭再戰世錦賽 盼重返榮耀

2022/9/10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頂著世運會5連霸光環,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明晚將搭機飛往荷蘭參加室外拔河世錦賽,不同的是,這一次台灣隊以老幹新枝的新陣容出征,不變的是,依舊瞄準冠軍期待凱旋而歸。

2022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將於9月15日在荷蘭的霍爾滕登場,前2天先以俱樂部為主的公開賽打頭陣暖身,接下來再以國家隊為主體進行錦標賽,台灣隊今年共派出9隊、含隊職員共計73人出征。

去年在西班牙舉行的室外拔河世錦賽,台灣因飽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所苦,代表隊訓練也受到影響,僅派出女子540公斤級出征,最後拿下第4,也如願取得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參賽權,最終也稱后締造5連霸。

中華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表示,這次世界盃台灣女將仍以世運會連霸班底為主體,但陣容進行微調,不過他強調:「我們依舊期盼她們可以再次拿回冠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拔協副秘書長楊雅婷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參賽隊伍數量激增,今年共計就有21個國家參賽,此外女子540公斤級竟有破天荒的10隊參賽,男子560公斤級甚至隊伍數達到15隊,都是歷年罕見的狀況。

除代表隊要全力搶牌,今年台灣隊陣容當中,還包括彭文立與許祐寧2名裁判隨隊出征,楊雅婷表示,這次2名裁判將隨隊前往荷蘭參加國際裁判考試,如果兩人順利過關,將是台灣第2、3名考取拔河國際裁判的本土裁判。(編輯:張芷瑄)111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