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月舉辦世界盃 卡達再獲2023年亞洲盃主辦權

2022/10/1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足球聯盟今天宣布,2023亞洲盃足球賽將由卡達主辦。中國今年5月考量疫情放棄主辦權,亞洲足球聯盟表示,儘管時間很短,11月就將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卡達已經做好準備。

總部設在馬來西亞的亞洲足球聯盟(The 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 AFC)於聲明中指出,AFC執委會今天確認2023年亞洲盃由卡達足球協會(QFA)主辦。

亞洲足球聯盟沒有提到亞洲盃舉辦的時間,同時表示執委會已將印度和沙烏地阿拉伯列入2027年亞洲盃主辦國的候選名單。

亞洲足球聯盟主席薩爾曼(She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說,儘管準備的時間很短,但卡達已準備好承辦賽事。

下個月登場的世界盃(World Cup)也是由卡達主辦。薩爾曼盛讚卡達已有「世界級基礎設施」以及「無可匹敵的主辦能力」。

中國在2019年6月贏得主辦權,卻在今年5月因為堅持清零政策退出,亞洲足球聯盟緊急尋找新的主辦國,來承接這項AFC主要賽事。2023年亞洲盃決賽將會有24隊出賽。

亞洲盃每4年舉辦一次。韓國和印尼在中國退出後也爭取主辦權,不過最終由卡達勝出。卡達曾主辦過1988年和2011年的亞洲盃。

韓國和日本於2002年共同舉辦世界盃,自1960年後就沒有主辦過亞洲盃。印尼則是在2007年和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共同舉辦亞洲盃賽事。

不過印尼這個月稍早發生足球場踩踏悲劇,造成131人死亡,另外還有數百人受傷,是史上最嚴重的場館災難之一。專家因此質疑其是否有能力承辦大型國際賽事。(譯者:張欣瑜/核稿:林治平)111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