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不良外聘運動教練入校 體育署宣導3要1保障

2023/2/2 17:44(2/2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育署2022年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外聘教練之進用及不適任通報注意事項」,如今寒假已近尾聲、開學在即,體育署2日再度宣導,盼各校在招聘外聘運動教練時要特別注意。(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2月2日
體育署2022年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外聘教練之進用及不適任通報注意事項」,如今寒假已近尾聲、開學在即,體育署2日再度宣導,盼各校在招聘外聘運動教練時要特別注意。(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日電)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接近,教育部體育署特地加強宣導「3要1保障」的方式,預防學校聘任到「不適任」的外聘運動教練。

體育署在去年就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外聘教練之進用及不適任通報注意事項」,但如今開學在即,體育署再度宣導,希望各學校在招聘外聘運動教練時要特別注意。

所謂「3要1保障」,就是聘請時要查詢、要簽約、要規範,這樣才能保障學生安全以及學校權益。學校在聘任外聘運動教練時,必須先上「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遠通報及查詢系統」,看看是否為所謂的「黑名單」。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義說:「現在各級學校的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在外聘運動教練上也有一定的風險,所以才會特地宣導,這個部分,是針對非編制內的運動教練。」

至於專任教練的部分,由於當初體育署在審核資格的時候,就已經有針對個人背景資料做過詳細的查核,因此不會造成問題。

體育署強調的「不適任通報注意事項」多達13條,但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若授意或唆使選手使用運動禁藥者,經查證屬實,將終身不得擔任外聘教練。」(編輯:李亨山)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