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女棒台灣擊潰韓國 將與強敵日本隊爭冠[影]

2023/5/31 22:41(6/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隊(圖)5月31日在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擊敗韓國隊,6月1日決賽將再度對上強敵日本。圖為台灣教練團向球員講話畫面。(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5月31日
台灣隊(圖)5月31日在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擊敗韓國隊,6月1日決賽將再度對上強敵日本。圖為台灣教練團向球員講話畫面。(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5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1日電)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台灣隊今天以15比5擊潰韓國隊,明天決賽將再度對上強敵日本隊,爭奪亞洲第1頭銜。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有告訴球員相信球是圓的,還是有機會奪冠。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預賽依序擊敗中國、印度、香港取得分組第1晉級,昨天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複賽首戰與日本隊交手,最終以1比12不敵日本隊。

今天台灣隊則是對上韓國隊,必須奪下勝利才有晉級冠軍戰的機會。台灣隊在4局下打了16個人次,靠著6支安打、3次失誤、5次四死球,攻下10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5比5獲勝,明天冠軍戰將再度強碰日本隊。

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今天在贏球才有冠軍戰的壓力下,剛開始大家打得綁手綁腳,加上前2局攻勢都被瓦解,導致球員不管是攻擊、守備上都略顯緊張,沒有辦法發揮應有水準。不過黃明輝表示,還好在先發投手王筱蒨帶領下,有效阻擋韓國隊的攻擊火力。

明天冠軍戰台灣隊將再度對上強敵日本隊,對此黃明輝指出,「策略是只要有人上壘,會以推進為主,用戰術把分數送回來;守備、投手方面想辦法不要讓日本大量得分,把比數縮小到一定範圍內,一定有機會去贏日本隊。」

黃明輝也表示,集合時有告訴球員們,「不要管日本實力有多強,要告訴自己也是台灣最強的女球員,我相信球是圓的,我們還是有很大機會打敗日本隊,奪得亞洲第1,明天全部球員都是關鍵人物,台灣加油。」(編輯:張雅淨)1120531

影片來源:The Base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