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女棒台灣獲亞軍 將進軍世界盃

2023/6/1 19:12(6/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台灣隊1日與日本隊爭冠,最終以3比8不敵日本隊,不過也獲得亞軍殊榮,將進軍第9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棒協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6月1日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台灣隊1日與日本隊爭冠,最終以3比8不敵日本隊,不過也獲得亞軍殊榮,將進軍第9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棒協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台灣隊昨天擊敗韓國隊,今天與日本隊爭冠,雖然最終以3比8不敵日本隊,不過也獲得亞軍殊榮,將進軍第9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預賽依序擊敗中國、印度、香港取得分組第1晉級。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複賽首戰以1比12不敵日本隊,不過昨天以15比5擊敗韓國隊,取得進入決賽與日本隊爭冠的機會。

台灣隊今天再度與強敵日本隊對壘,日本在第2到第4局都各攻下2分,台灣隊以0比6落後。台灣隊在6局上展開反攻,邱羿璇敲出安打後盜上二壘,謝鈺瀅、李詩芸再接連敲出安打,陳曉梅擊出1打點滾地球,單局追回3分。

不過日本隊在6局下也攻下2分,最終台灣隊以3比8不敵日本隊,奪下亞軍,季軍則是韓國,但因為日本是世界盃主辦國,因此第4名的香港隊也可以取得世界盃資格。

賽後也選出全明星隊,台灣隊有4名球員獲選,黃巧芸是最佳一壘手,邱羿璇獲得最佳三壘手,陳曉梅獲選最佳外野手,林珈羽則是最佳指定打擊。

這次台灣隊以接棒未來隊為主體,接棒未來隊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日本已經有女子職業棒球隊,而台灣女棒是業餘興趣,比起職棒的磨練,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每週才練球一次,有的練完球要搭高鐵回南部上學,有的是老師、軍人、學生,還有在環保局開車的,台灣女棒有對於夢想的韌性堅持和任性率真。」(編輯:吳協昌)1120601

亞洲盃女棒台灣奪亞軍  教頭盼加強關鍵時刻打擊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台灣隊今天以3比8不敵日本隊,不過獲得亞軍順利進軍世界盃。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賽後表示,比較可惜的是有些攻勢沒有把握,未來要加強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隊今天於冠軍戰在0比6落後給日本隊的情況下,6局上靠著3支安打追回3分,可惜最後仍以3比8落敗,沒能奪下冠軍,不過也以亞軍之姿進軍世界盃。

這場比賽第1局就靠著開路先鋒謝鈺瀅敲二壘安打展開攻勢,黃明輝表示:「開賽就有好的攻勢,可惜後面沒有順利將分數打回來,其實每局都有攻勢,但是我們都沒辦法把握好,還好在第6局也是開局就安打上壘,加上後面適時安打,一口氣追了3分。」

台灣隊在第7局也有攻勢,但後面遭到雙殺瓦解了反攻氣勢,黃明輝說:「這是比較可惜的,但是這次比賽打擊整體看起來是有進步的。」

不過黃明輝指出,台灣隊未來要加強的不只有基本功,還有在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像日本隊一樣,只要壘包上有跑者,基本上每1分都可以打得回來」。

黃明輝說:「今天在賽前有鼓勵球員,因為是最後1場比賽,只要有狀況,需要代打、代跑,就是全員待命,也很高興球員在換代打後都有對球隊做出貢獻。」(編輯:管中維)112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