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直落2勝出 晉級法網女雙4強

2023/6/7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與中國選手王欣瑜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以6比3、6比2擊敗俄羅斯組合薩姆索諾娃與庫德梅托娃,收下4強門票。

謝淑薇過去曾在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與中國選手彭帥攜手封后,這次與王欣瑜搭檔,「海峽組合」歷經5月史特拉斯堡網賽磨合,到這次征戰法網,展現絕佳默契。

謝淑薇與王欣瑜法網女雙前3輪一盤未失,以3連勝之姿晉級8強,今天出戰大會第15種子俄羅斯組合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與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

「海峽組合」開賽就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儘管第4局發球局未能保住,但隨即還以顏色,並在盤末再度成功破發,以6比3搶下首盤。

「海峽組合」次盤未遭遇對手太多抵抗,且把握頭尾破發機會,以6比2贏得勝利,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3度前進法網女雙4強。

謝淑薇4月底復出後,首場大滿貫賽事就闖進4強,下一戰將出戰大會第6種子美國選手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與澳洲選手培瑞斯(Ellen Perez)。

在謝淑薇挺進女雙4強後,台灣網球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也將在女雙8強賽上陣,力拚4強入場券。(編輯:郭諭儒)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