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國輝引退賽前苦惱致詞沒睡好 決定了就不會留戀

2023/9/30 15:48(9/30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38歲球星高國輝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引退,悍將30日在主場新莊棒球場替高國輝舉辦引退儀式和引退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38歲球星高國輝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引退,悍將30日在主場新莊棒球場替高國輝舉辦引退儀式和引退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3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38歲球星高國輝今天舉辦引退儀式,高國輝坦言去年看著羅力引退,沒想到這麼快輪到自己,昨晚沒睡好為致詞稿苦惱,因為想感謝的人太多,「但決定了就不會再留戀」。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38歲球星高國輝

高國輝小檔案

守備位置:左外野手/右投右打

生日:1985年9月26日

學歷:台北體院、高苑工商

球隊經歷:
2006至2012年美國職棒小聯盟西雅圖水手隊
2013至2016年中華職棒義大犀牛
2016至2023年中華職棒富邦悍將

成就:
2013、2015、2016年外野手最佳十人
2014至2016年全壘打王3連霸
2015年銀棒獎
2020年東山再起獎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

看更多
關閉
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引退,悍將今天在主場新莊棒球場替高國輝舉辦引退儀式和引退賽,今天與統一獅隊比賽高國輝先發打4棒、指定打擊。

高國輝賽前受訪時直言昨天晚上沒有睡好,但主要是一直在想致詞要講什麼,「一路以來有很多想要感謝的人,不可能全部講出來」,他也提到,去年看著洋投羅力引退賽時,其實有想過如果是自己會用什麼心情面對,「要離開從小到大打了這麼久的棒球,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

高國輝雖然已經決定季後引退,但近期出賽長打發揮不錯,26日還敲出全壘打,球迷對於高國輝「反悔」不退還留有期待。高國輝表示,雖然有長打發揮,但有些球還是沒辦法應對的很好,而且很久沒有在晚場出賽,眼睛還沒辦法適應得很好,「想了很多,決定了(引退)就不會留戀。」

曾經在全壘打王上的競爭者、味全龍隊41歲老將林智勝今天一早就送祝賀花禮到新莊棒球場,放在入口最醒目的地方,上面寫著「安邦定國、輝向為來」,高國輝笑說一進門就看到了,「卡片上寫的祝賀詞很有林智勝的風格」,也期許自己可以做好該做的事,不管是什麼身分都可以幫助球隊。(編輯:陳政偉)112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