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獎金大贏家 李孟竹:沒想過是自己

2023/12/1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日電)滑輪溜冰好手李孟竹今年進帳新台幣750萬元國光獎金,成為個人獎金第1名。她今天笑說:「真的沒想過會是我,尤其今年又有2面亞運金牌,感覺更加特別。」

李孟竹靠著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的2面金牌,以及2022年競速滑冰世錦賽1金1銀,總計進帳750萬元國光獎金,成為頒獎典禮上的最大贏家。

李孟竹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年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拿到2面亞運金牌,過往我在比賽前、比賽中都會特別緊張,但這次去杭州亞運,整個人都很平靜,賽前也沒有失眠了」。

進帳這麼一大筆獎金,李孟竹透露會把一部分留給家人使用,剩下的先存起來,看看未來有什麼需要用到的。

和李孟竹同期的老戰友楊合貞已經決定卸下選手身分,轉任運動教練開始培養下一代。李孟竹提到,自己也想過是不是該退休當教練,「但看到接下來還有很多國際賽,確實也讓我非常期待」。

李孟竹說,主要還是得先看看自己在選拔賽能不能選得上,然後再看看自己能拚到什麼地步,至少不要讓選手生涯留下遺憾。(編輯:管中維)112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表揚亞運教練及選手 桃市府頒發223萬元獎勵金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