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光電競大賞 「電競大叔」向玉麟加入印尼戰隊

2023/12/4 20:39(12/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拿下杭州亞運電競快打旋風項目銀牌的「電競大叔」向玉麟(左)4日與太太一同出席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他透露目標已經放在下一屆的名古屋亞運。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12月4日
拿下杭州亞運電競快打旋風項目銀牌的「電競大叔」向玉麟(左)4日與太太一同出席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他透露目標已經放在下一屆的名古屋亞運。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12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4日電)第4度舉辦的星光電競大賞今天登場,拿到杭州亞運電競銀牌的向玉麟獲邀出席。向玉麟說:「拿到亞運獎牌後生活變化很多,工作也變多,現在也是印尼電競戰隊的導師。」

向玉麟在今年杭州亞運的電競快打旋風項目一路殺進金牌戰,最後和韓國對手金管禹鏖戰滿7局,才以3比4惜敗最後帶回銀牌。

亞運結束超過2個多月,向玉麟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笑說,真的沒想到亞運獎牌的效應這麼大,除了工作機會多很多之外,「我也被1支印尼的電競隊伍網羅,希望我擔任類似講師的角色,幫他們訓練和挖掘更多的年輕好手」。

向玉麟透露:「接下來,我會多放一些心思在培育新秀上,像我們格鬥系電競的社群雖然並不大,但大家向心力很足夠,早期我沒錢沒資源出國比賽的時候,就是借住在社群朋友的家裡,現在我稍微有點能力了,當然希望可以回饋一些。」

在亞運奪牌後,向玉麟曾自曝另一半只有覺得他在打電動的時候最帥,今天他和太太程莞晶聯袂出席頒獎典禮。

向玉麟是台灣「最老」的電競職業選手,看在程莞晶眼中很不捨,「畢竟他不算年輕還要一直飛出國參賽會很累,對身體也影響很大,不過如果他還要繼續拚的話,我只能無條件支持。」

向玉麟指出,雖然接下來會多放一些重心在培育年輕新秀上,「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一個很愛比賽的人,所以我也不會停下腳步,下一個目標就是名古屋亞運」。

星光電競大賞是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從2019年舉辦首屆,僅在2021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主要目的在鼓勵電競產業知名選手、產業人士及幕後人員,持續表揚產業優秀人士。(編輯:管中維)112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柔道東京大滿貫賽奪銅 連珍羚歸功亞運摘金增信心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