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滑輪天后楊合貞職業隊限定出賽 培育下一代還有夢

2024/4/3 19:07(4/3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滑輪天后」楊合貞(左3)現在多了「教練」新身分,她期待能盡快培育出下一代選手,有朝一日能以不同身分出席國光獎章頒獎典禮。(楊合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4月3日
「滑輪天后」楊合貞(左3)現在多了「教練」新身分,她期待能盡快培育出下一代選手,有朝一日能以不同身分出席國光獎章頒獎典禮。(楊合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4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去年杭州亞運宣布退役「滑輪天后」楊合貞,在轉任教練後,昔日選手身分將成職業賽限定,4月中將代表德國職業隊出賽的她,期盼能汲取世界級好手經驗,傳承給下一代。

曾在世錦賽摘金,也曾締造世界紀錄,楊合貞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狂掃5金,讓人印象深刻,而她在2021年征戰世錦賽,遭到對手衝撞,那次傷勢留下腰椎神經受損等後遺症,讓原本就有意在杭州亞運後轉換跑道的她,似乎更難有轉圜空間。

楊合貞去年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決賽中,以銀牌作收,而她在2天後3000公尺女子接力賽,幫助台灣隊添得金牌。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個人賽有一點小遺憾,但畢竟有傷也拚盡全力,結果不是那麼完美,但也不算是什麼遺憾。」

在結束去年底全國運動會和國際賽後,楊合貞今年初投入教練培訓課程,退役不到半年的她坦言,有時翻閱昔日比賽照片和影片時,對於選手身分已成為過去式,仍有點難以置信。

今年2月德國職業隊Powerslide向楊合貞招手,讓看似一切按部就班地進行退休計劃悄悄有了些變化,原本還在猶豫的她,獲得教練吳炯助、家人力挺,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在率隊出征4月下旬全中運前,先代表職業隊參加4月14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的國際滑輪馬拉松巡迴賽首站賽事。

楊合貞表示,職業隊中集結各國頂尖好手,希望透過比賽學習、交流 ,「帶一些東西回來幫助小朋友。」

畢竟已近4個月沒訓練,加上平時還要帶隊,以及兼顧研究所博士班課程,在時間壓縮下,楊合貞不強求一下子恢復到以前的訓練強度,「算是邊減肥邊訓練,先享受比賽,確實太久沒練,一個月就要回來會很辛苦。」

職業賽限定選手身分,儘管重新點綴楊合貞退役生活,但她並沒忘了自己擔任教練使命感,看著選手們進步,楊合貞打從內心為選手開心,直呼一切很值得。

楊合貞去年憑藉著國際賽優異的表現,受邀參加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而她也期待希望能盡快培育出下一代選手,有朝一日能以不同身分出席國光獎章頒獎典禮。(編輯:李亨山)1130403

在杭州亞運宣布退役的「滑輪天后」楊合貞(左)今年初投入教練培訓課程,並順利結訓。(楊合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4月3日
在杭州亞運宣布退役的「滑輪天后」楊合貞(左)今年初投入教練培訓課程,並順利結訓。(楊合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4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運博會將開展 林郁婷對亞運拳擊裝備擺放有堅持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