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博會將開展 林郁婷對亞運拳擊裝備擺放有堅持

2023/12/22 19:14(12/22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23日起展開,拳擊女將林郁婷(圖)在杭州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奪下的金牌,以及冠軍戰所使用的手綁帶、賽衣和戰靴成為展品,她22日出席體驗日活動,佇足在展示櫃前參觀。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2年12月22日
2023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23日起展開,拳擊女將林郁婷(圖)在杭州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奪下的金牌,以及冠軍戰所使用的手綁帶、賽衣和戰靴成為展品,她22日出席體驗日活動,佇足在展示櫃前參觀。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2年12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明天開展,拳擊女將林郁婷在杭州亞運奪金的裝備包括手綁帶、戰靴和賽衣成為展品之一。她透露,為能完整呈現比賽狀態,自己對如何擺放有一套堅持。

2023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展區橫跨松山文創園區5個倉庫,展期自明天起至明年元旦,以「現時動態」為主題,推出「光耀世界」、「即刻登場」與「產業動態」3大展區。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體驗日活動,搶先參觀集結台灣選手在國際4大賽所獲得獎牌以及使用的裝備的「光耀世界」展區,他也對拳擊選手甘家葳在杭州亞運奮戰,導致褲子沾染血跡,留下深刻印象。

潘文忠表示,呼籲民眾能到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參觀,親身經歷為台灣爭光的選手的比賽過程,感受選手永不放棄的精神。

林郁婷也現身運博會,並佇足在屬於她的展示櫃前,看著別具意義的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金牌,以及冠軍戰所使用的手綁帶、賽衣和戰靴,她接受媒體訪問時直呼:「心情滿複雜的。」

儘管杭州亞運已經結束逾2個月,但林郁婷透露,仍無時無刻會想起奪金那一刻,在得知運博會可展示自己收藏的裝備時,她二話不說就提供。

有收藏重要國際賽、特別意義比賽裝備習慣的的林郁婷表示,家中也有展示櫃,「我來這邊還特別跟工作人員說,這個就是要這樣放好,才能完整呈現比賽當時狀態」。

就連比賽用的手綁帶,賽後通常都已拆開,林郁婷為了復刻自己的手型,還特別塞了一些填充物,她說:「其實拳擊選手在比賽,手綁帶滿重要的,要保護我們的手,而且如何綁手綁帶也是一門藝術,不是我們教練綁的,我可能金牌戰就打不贏了,這是有習慣性的。」(編輯:管中維)112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星光電競大賞 「電競大叔」向玉麟加入印尼戰隊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