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柱燦亞錦賽好表現勵志 韓教頭盼給育成選手希望

2023/12/8 18:06(12/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韓國隊8日擊敗菲律賓,韓國陣中朴柱燦(左)單場敲2安,扮演攻勢串聯關鍵,他是育成球員出身也有指標性,總教練盼朴柱燦未來在韓職有好表現,給其他育成球員帶來希望。(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2月8日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韓國隊8日擊敗菲律賓,韓國陣中朴柱燦(左)單場敲2安,扮演攻勢串聯關鍵,他是育成球員出身也有指標性,總教練盼朴柱燦未來在韓職有好表現,給其他育成球員帶來希望。(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8日電)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韓國隊朴柱燦今天單場敲2安,幫助球隊以8比2擊敗菲律賓;朴柱燦是育成球員出身,有指標性,總教練鄭寶明盼他的例子可以給其他育成選手帶來希望。

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今天在台北大巨蛋開打,韓國隊首戰與菲律賓隊交手,韓國隊朴柱燦先發打3棒、守三壘,單場4打數敲出2支安打,選到1次四壞保送,有2得分,扮演攻勢串聯關鍵。

朴柱燦的故事也很勵志,他在高中階段並沒有特別突出,2018年參加韓職選秀沒有獲得指名,但NC恐龍隊開出育成球員合約,朴柱燦還沒上到一軍2019年就被釋出,2020年、2021年入伍服兵役,2022年底透過測試回到韓職,今年10月也曾短暫升上一軍,有5場出賽紀錄。

亞錦賽韓國隊總教練鄭寶明表示,朴柱燦今年在韓職球季表現不錯,守備、打擊都有很好的發揮,如果維持好狀態應該可以有好的表現。

朴柱燦是育成球員出身,慢慢拚出成績,鄭寶明也提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球團簽育成球員合約,如果朴柱燦接下來可以在韓職有不錯的表現,也會給其他育成球員帶來希望。

朴柱燦表示,如果滿分是10分給自己今天表現7分,今天攻擊策略是把棒子拿短一點、想辦法打出安打,也提到棒球是團體運動,不是因為一個人的表現就可以贏球;朴柱燦也提到希望透過比賽累積經驗,看明年能不能再拚上一軍。(編輯:吳協昌)112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錦賽一度與菲打平 韓教頭:不要打出丟臉的比賽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