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球皇帝」碧根鮑華78歲辭世 任球員教練皆率德國世界盃奪冠[影]

2024/1/9 02:56(1/9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足球傳奇名將碧根鮑華。(路透社)
德國足球傳奇名將碧根鮑華。(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足球協會(German Football Federation)今天告訴德國體育新聞社(SID),有「足球皇帝」之稱的德國傳奇名將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已經去世,享壽78歲。

德國足球協會指出,碧根鮑華是全球僅有曾以球員和教練身分贏得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冠軍的3位傳奇人物之一,他已於1月7日辭世。

法新社報導,碧根鮑華是1970年代西德足球隊的隊長,近年來他飽受健康問題的困擾。

影片來源:Bundesliga

碧根鮑華曾於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出賽424場並踢進44球,其中包括在拜仁慕尼黑隊效力13年,之後先後加盟紐約宇宙隊及漢堡足球隊,並於1983年在紐約宇宙隊結束他的球員生涯。

他率領西德隊在1974年世界盃足球賽奪得冠軍,又於1990年世界盃以教頭身分帶領西德隊奪冠。

碧根鮑華也是球場內外的領袖人物,曾於1972年和1976年兩度獲選歐洲足球先生。(譯者:陳彥鈞)1130109

影片來源:FRANCE 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戰後第一代抒情抽象畫家陳銀輝辭世 享耆壽93歲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