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為廷坦承性騷擾過往 不退選立委

2014/12/23 19:35(12/23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陳為廷今天表示,把性騷擾事件公諸於世,不是要取得外界諒解,而是讓選民看見他過去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不會退出選舉,會選擇深入民間,持續說明。

陳為廷說,他對兩起性騷擾事件的受害女性感到很抱歉,他知道自己做錯事情,選擇在昨天媒體專訪時講出這件事,是希望登記參選之前向支持他的選民坦承,因為他不想欺騙大家,他認為從政是誠信問題,是政治人物基本原則。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爆出曾經性騷擾女性,他今天晚間出席「尋找苗栗人」台北場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時做上述表示。1031223

陳為廷襲胸 國民黨人士:應尊重女性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投入立委補選的陳為廷自爆曾襲胸,國民黨人士今天表示,兩性平權和尊重女性是本來就該有的觀念。苗栗立委補選的時程還沒出來,民進黨還有選擇,要做新的決定仍有空間。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自爆3年前曾對女子襲胸遭緩起訴處分。陳為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自爆此事,「向當事人表示歉意,也供大眾檢視」。

國民黨中央人士今天表示,因傳出有週刊明天要爆料,陳為廷才自爆。兩性平權和尊重女性是本來就該有的觀念,他質疑「如果不是週刊要爆,就不講嗎?」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先前表態禮讓陳為廷,不參與苗栗立委補選。國民黨如何評估襲胸事件對苗栗選情的衝擊?國民黨人士說,苗栗立委補選的時程還沒出來,民進黨還有選擇,要做新的決定仍有空間。

明年2月7日登場的立委補選共有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和屏東5縣市,國民黨方面,台中市已確定徵召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參選、彰化縣徵召彰化縣長卓伯源參選,明天送中常會追認;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建議徵召南投市長許淑華參選,將提報明天中常會核議。

至於苗栗、屏東立委人選,黨務人士指出,地方仍在協調溝通中,明天中常會僅先通過確定台中、彰化和南投人選。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陳為廷談性騷擾 因不願騙選民
公車上對女襲胸 陳為廷坦承犯錯
陳為廷自曝襲胸 學運夥伴訝異
陳為廷曾襲胸 綠營基層籲退選
陳為廷自爆襲胸 清大生:步九把刀後塵
陳為廷:帳戶僅四百 募款選立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