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總冠軍賽璞園勝台啤 寫下四連霸

2015/4/7 21:14(4/7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SBL璞園4冠到手 與裕隆並列最多冠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7日電)SBL總冠軍賽第7戰今晚在新莊體育館登場,璞園最終以79比67擊敗台啤,系列賽以4比3逆轉封王寫下4連霸,而4冠在手,也與裕隆並列SBL史上最多冠。

已經打了12季的SBL,過去只要率先聽牌的球隊最後都能拿到總冠軍,如今璞園從1比3到4比3,粉碎這座歷史高牆,而璞園在第9季首度嘗到冠軍滋味,開創「橘色王朝」締造4連霸,也成為SBL史上第二支擁有4冠球隊。

裕隆曾在第1至3季完成3連霸,第7季重返榮耀再度奪冠封王,累計4座冠軍。1040407

璞園4連霸 逆轉的冠軍特別甜美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7日電)SBL總冠軍賽系列賽,璞園從1比3到4比3逆轉台啤寫下4連霸,但連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自己也一度以為會輸,沒想到美夢成真,「這冠軍盃特別甜美、有重量」。

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第7戰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登場,門票早在上午搶購一空,現場湧入9300名球迷、票房突破新台幣120萬元,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場感受籃球魅力,和球迷大玩波浪舞。

璞園以59比54領先進入第四節,並一改前幾場「虎頭蛇尾」的缺失,打得相當有耐心,最後27秒,台啤祭出犯規戰術仍回天乏術,隨著主持人的倒數,球迷拋下橘色彩帶,宣告「璞園王朝」邁入4連霸。

洋將塞勒(Garret Siler)此役21分22籃板,獲選為總冠軍賽MVP,而陳子威忍著手傷替補砍進17分,其中三分球9投3中,也是贏球關鍵。

陳子威表示,他狀況的確不好,但相信自己做的到,提早到球場暖身做準備,「感謝教練的信任讓我投。」

已經打了12季的SBL,過去只要先聽牌的球隊,最後都能拿到總冠軍,但如今被璞園粉碎這個不成文規定。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系列賽落後的時候,他每天很多時候都在晃神,「原本以為真的會輸掉!」

璞園在第9季以4比0橫掃達欣奪下隊史首冠,第10季以4比2再度擊敗達欣完成2連霸,上季第11季則以4比1力克台灣大封王。

許晉哲今天在休息室的白板上寫了過去封王的對戰紀錄,教練團僅簡單跟球員談話,剩下時間就相信球員,「畢竟球賽是球員在打」。

許晉哲表示,大逆轉的確很困難,但這只是為台灣籃壇留下故事,璞園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每場比賽都有球員跳出來,而有那麼多球迷,相信台灣籃壇還是有市場的。1040407

※你可能還想看:
SBL第7戰 門票售完票房破120萬
璞園台啤決戰 周美青進場當球迷
更多體育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