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蒂岡神父出櫃 承認有同性伴侶

2015/10/3 21:36(10/3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日專電)梵蒂岡神父查倫薩在主教會議前出櫃,並表示自己有伴侶。他說,「我想要搖撼教會,即使我明白必須付出代價。同性的愛是家庭的愛,教會必須睜開眼正視。」

梵蒂岡即將舉辦主教會議商討家庭議題的前夕,查倫薩(Krzysztof Charamsa)向義大利「晚郵報」表示,「我希望在主教會議上表示,同性的愛也是家庭的愛。男同志、女同志、變性者的心裡都渴望著愛和家庭。」

談及如何從抗拒自身是同性戀,轉而樂意接受,他坦承,「我有個伴侶,他協助我把最後的恐懼轉化為愛的力量。我不斷研讀、祈禱和反省自己,以神學、哲學和科學的角度與神不斷深度對話。」

43歲的查倫薩來自波蘭,多年來在教廷擔任國際神學委員會秘書,並在大學教授神學,這番出櫃的言論,將使他失去目前的職務。1041003

※你可能還想看:
教宗結束訪美 才談美同志婚爭議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同性婚姻全美合法
你知道嗎?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國家恐同
父母是不是同性戀 研究:對小孩沒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