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生連署廢校歌 校方:依程序進行

2015/10/30 16:12(10/30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政大學生團體野火陣線今天遞交上千份連署書給校方,表達廢除舊校歌需求。政大表示,尊重學生主張,校務會議對任何依循程序提出的議案持開放態度。

政治大學政治系學生日前曾發起罷唱校歌活動,認為舊校歌雖有其歷史淵源,但校歌歌詞中「吾黨使命」、「吾黨責任」等詞,流露濃厚的黨國思想,讓學生感受不到對學校的認同,反而像在灌輸意識形態。

學生團體「政大野火陣線」今天也舉行記者會,並將蒐集的上千份師生的連署書交給校方,表達廢除舊校歌的訴求。

政大野火陣線表示,這次蒐集到近1500份師生連署,反對將黨國意識強加於校歌身上,且認同必須將充滿濃厚威權色彩的黨歌(校歌)廢除,回歸「國立」大學應有的自由多元價值。

政治大學主任秘書寇健文表示,政大沒有政黨色彩,教師任用也未受黨派影響,而政大校歌歷經76年傳唱,是所有政大人和學校情節連結方式之一;對於學生團體的主張,校方予以尊重,校務會議對於任何依循程序提出的議案也持開放態度。1041030

※你可能還想看:
年度校歌比賽 政大學生發動罷唱校歌活動
連戰出席中國大陸閱兵 連戰祖父連橫銅像遭抹紅漆
「彼此尊重不同的過去」 柯文哲:不會拆除蔣公銅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