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華府跑不停 訪國務院白宮國安會

2015/11/13 01:23(11/13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步行進入國務院的杜魯門大樓正門,和美方官員會晤約1小時,廣泛交換相關意見。但對於是否與副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他仍笑而不答。

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一早都先抵達國務院,參與朱立倫與國務院官員的會談;而朱立倫則約9時45分抵達,由國務院東亞局的官員接待,直接進入國務院。

陪同朱立倫進入國務院的還有前駐美代表袁健生、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及前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約1小時後,三人在東亞局官員陪同下,步出杜魯門大樓。

和美方關係相當良好的袁健生邊走邊和東亞局官員聊到,這次會面時間延長了25分鐘,而東亞局官員隨即以流利中文說到,「對、對,因為這個很重要」。

據了解,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時相同規格,朱立倫今天也和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國務院大樓內會晤。台灣的主要政黨總統參選人都能進出美方官署,與美國官員交換意見,可說是台美關係發展上的積極訊號。

媒體問朱立倫,對推動台美關係深化他有何想法?見了哪些美方官員及談到哪些話題?會面結束後他仍笑而不答,驅車趕赴白宮國安會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會面。

截至發稿,白宮國安會與國務院都尚未回應與朱立倫會面的相關議題。1041113

重視台灣民主 美高規接待朱立倫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結束今天華府官方拜會行程,朱立倫等人在9小時內兩度拜訪國務院,並會晤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五角大廈與貿易代表署等美方高階官員。

朱立倫在總統府資政袁健生、楊進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何思因等,熟悉美國政府部門與高層人士的陪同下,在1天之內密集拜會涉及台美外交、國防安全與經貿關係等多位重要官員。

朱立倫等人上午首先前往國務院,與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及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官員會談。

朱立倫接著趕往白宮國安會所在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與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會面。

午餐時間,朱立倫等人馬不停蹄轉往五角大廈與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舉行工作午餐,之後再趕回到華府,拜會副貿易代表霍里曼(Robert Holleyman),太陽下山後,再往國務院與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晤。

朱立倫一整天忙著跑行程,最後在國務院前簡短表示,都有見到應見到的朋友,非常謝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謝謝美方的安排。

有記者問到雙方有無談到馬習會,朱立倫說,所有該說的、該談的、都談了,氣氛很好。

他再度強調,在每個部門都很愉快,非常謝謝美方的安排。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全程陪同,美方對朱立倫在華府的公開行程並未設限,媒體可在國務院、國安會與貿易代表署建築外順利採訪。

國務院與國安會暫時未回應記者有關朱立倫到訪的提問,但美方已多次表明,歡迎台灣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來訪,並一視同仁,朱立倫在華府所受的待遇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月訪美規格相當,符合當初承諾。

不過朱立倫陣營能在短時間內排出行程,4個美國政府機構和多位高階官員,同日內挪出時間與朱立倫會晤,顯示華府高度重視台灣民主選舉及願意配合的態度。104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