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政府達共識 前慰安婦態度分歧

2015/12/29 00:23(12/29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日本與南韓今天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部分前慰安婦及支援團體主張,「應該進行賠償」,認為「(這是日韓)苟合」,紛紛對設立基金等支援措施表示反對。

不過,也有些人表示,「將順從政府」接受共識。

在首爾郊外的前慰安婦居住設施「分享之家」舉行記者會的李玉善(87歲)指出:「必須接受(來自日本的)賠償和正式道歉」。

她對日本政府的出資並非賠償一事提出批評,不滿地說:「我們歷盡艱辛一直等待,但(韓國)政府(的應對)令人遺憾。」

「分享之家」所長安信權指出,共識中沒有明訂日本的「法律責任」。她批評:「這是韓日兩國政府將受害者排除在外、只求速度的拙劣苟合。」

另一方面,前慰安婦柳喜男(87歲)雖然說,「無法感到滿意」,但仍表明將接受共識。她說:「政府努力實現在年內解決,因此要考慮到做出了努力的諸位,順從政府的做法。」

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設立象徵受害女性少女像的前慰安婦支持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挺對協)則批評,這項共識是「背叛受害者和國民意願的外交秘密交易」。

在首爾的「挺對協」事務所舉行記者會的前慰安婦李容洙(87歲)主張,「(日本)應該對罪行做出正式賠償」,表示將「完全無視」共識內容。1041228

韓日慰安婦協議 人權團體批屈辱外交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日軍慰安婦人權支援團體「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昨天譴責,韓日兩國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協議是「辜負受害慰安婦與韓國人民厚望的外交勾結」。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在韓日發表慰安婦協議結果後發表書面聲明指出,雖然日本政府表示對慰安婦問題負有責任,但協議沒有包括涉慰安婦罪行是由日本政府和軍隊犯下的有組織犯罪的相關內容。

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質疑,協議沒有指明日本政府是犯罪主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應代表日本政府親口道歉,但道歉形式僅止於由他人代讀,道歉對象也過於模糊。

據報導,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還指出,南韓政府以日本政府落實協議為前提,確認慰安婦問題得到最終的、不可逆的解決,承諾設法解決日本駐韓使館前「少女像和平碑」問題,避免在國際社會上互相譴責,並批評這是因小失大的「屈辱外交」。

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昨天和來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慰安婦問題談判」並達成協議。慰安婦問題作為韓日兩國間難度最大的歷史遺留問題至此得到解決。

會談結束後,尹炳世和岸田文雄共同會見記者,韓日協議內容包括安倍晉三道歉、南韓設置慰安婦救助基金並由日本籌措10億日圓的預算挹注、設法遷移日本駐韓使館前的「少女像」等。1041229

※你可能還想看:
韓日慰安婦協議 外交部:與日交涉協商
韓日達成慰安婦協議 日本出10億助受害人
慰安婦爭議 逾半日本人稱不需向韓讓步
日韓慰安婦協議解心仇 美國恭賀肯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