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金正恩若不煞車 北韓將部署核彈

2016/2/16 10:53(2/16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國會強調,「萬一毫無變化地讓時光流逝,不踩煞車猛衝直撞的金正恩政權,勢將實戰部署核導彈,屆時,我們都將在擔心和恐怖中渡日。」

在KBS等電視台實況直播下,朴槿惠在國會發表國政運作演說,她指出,將北韓核試及發射長程飛彈等一連串挑釁定位為「對朝鮮半島甚至全世界和平的正面挑戰」。

朴槿惠說,「在國際社會群起譴責並正研擬制裁之際,北韓又發射彈道飛彈,並揚言追加核試及發射飛彈,這在在說明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所期待的和平,簡直就是極端的挑釁行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強調,「從現在開始,南韓政府將採取更強力、更有實效的措施,讓北韓刻骨覺悟到開發核武無法生存,反而會加速體制崩潰,為求生存,不得不自己努力尋求變化。」

朴槿惠說,「在此過程中,我們(南韓)將不僅加強與同盟國美國、韓美日3國合作,甚至也繼續重視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友好連帶關係。」

她強調,「由於(韓美日中俄)5方對朝鮮半島無核化也建立鞏固的共識,他們都不願見朝鮮半島陷入北韓核挑釁的緊張和危機之中。因此,今後將集中外交力量來實踐此一共識。」

朴槿惠表示,「回顧1990年代中半以後,南韓政府對北韓提供的支援達22億美元,加上民間層次的援助,總額已超過30億美元,但對於我們政府所做的努力和支援,北韓竟以核試驗和飛彈作回應,現在甚至又以氫彈試爆來震驚世界」。

對於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停擺,朴槿惠表示,「據瞭解,光是去年透過開城工業園區流入北韓的外匯就達1320億韓元,累計6160億韓元。然而,這些錢絕大部分上繳北韓勞動黨高層。因此,不能再對南韓政府客觀上向北韓當局核武器和飛彈開發提供支援的現狀置之不理。目前,國際社會致力於切斷外匯流入北韓,在此情況下,南韓作為當事國,為了讓北韓棄核採取一切可用措施是理所當然的。」

朴槿惠說,「在此過程中,南韓進駐企業的工廠設備、原料、庫存等資產累累,實在令人惋惜。政府將儘快彌補進駐企業的投資,並積極支援以期於短時日內能夠正常運作。」

她說,「將活用南北韓經合基金,將南韓企業在開城園區投資金額的90%予以迅速補發,並積極提供替代工廠用地,與工商界攜手大力支援資金和人力。」1050216

※你可能還想看:
遏制北韓不當發展核武飛彈 朴槿惠:全面中斷開城運轉
北韓不顧國際反彈 金正恩還要發射衛星
北韓11日驅逐開城南韓員工 改為軍事管制區
美國在南韓新增愛國者導彈 加強威懾北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