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7.3地震引發山崩 災情更慘重【影】

2016/4/16 08:53(4/16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及路透社報導,日本南部九州今天清晨再次發生強震。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至少有6人喪生,470人受傷。同一個地區一天前才發生地震,造成9人喪生。

報導說,有更多的建築物倒塌。

在熊本縣八代市有一棟似乎是公寓的建築物失火,益城町一家療養院也有一些人陷在其中。

NHK先前報導說,有760人送醫院治療,但這個數字「包括覺得不舒服的人」,所以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重傷。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有將近80人據信陷在或被埋在瓦礫中。當局將派遣更多的自衛隊兵力進駐,預計今天將達到1萬5000人,另外還有警察、消防和醫護人員。

菅義偉說:「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因應。」

破曉時,部隊開始分頭搜索遭到地震破壞的屋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此次地震的震央在熊本市附近,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有將近20萬戶斷電。(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416

熊本新強震引發山崩 災情更慘重

(中央社熊本益城町1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天甫遭強震的日本熊本,同一地區今天凌晨再度發生威力強大地震,並引發嚴重山崩,目前至少造成6人死亡,災情慘重。

法新社報導,14日才經歷造成9人死亡的大地震、惶惶不安的熊本,今天凌晨再度受到新1波強震襲擊,且之後餘震不斷。

這次威力更強大的地震甚至引發山崩,造成眾多房舍傾倒,包含當地1條高速公路被攔腰折斷。

跟前天的地震多造成舊房子受損不同,在這次地震震央附近的熊本,大量建築物倒塌,部分區域幾乎被夷為平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最新地震至少造成470人受傷,政府發言人表示,實際數字恐怕還要更多,且還有人被埋在瓦礫下。

熊本縣官員說,南阿蘇靠近山崩發生的地方,在1棟受損的公寓中,有11人受困。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我們不知道他們的狀況如何。」(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416

※你可能還想看:
熊本凌晨再遇地震 阿蘇火山小型噴發
熊本再遭7.3地震 威力為兩天前的30倍
熊本凌晨又強震 瓦礫堆救出80歲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