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類殖民紅色星球 百人爭奪火星單程票

2016/6/7 13:07(6/7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今天表示,人類殖民火星計畫百名決選參賽者,將進行新階段遴選測試。

根據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人類火星殖民計畫「火星一號」(Mars One)一開始,收到來自全球140個國家,約20萬人報名角逐。1家電視實境節目提供這項計畫部分贊助。

經遴選後,入圍決選者剩下百人。而在第3階段的5天測試後,人數將減少至40人,最後其中24人會拿到前往火星這顆紅色星球的單程票。這項計畫預定自2026年啟動。

火星一號表示,最新的遴選測試方式,其中90%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採用。

這家荷蘭非營利組織在新聞稿中表示:「在5天的過程中,參賽者將面臨各種挑戰...這是所有參賽者首次面對面,展現他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在這回合,參賽者將在決策、組隊上,扮演主動的角色。」

「火星一號要求參賽者分組,和他們認為可以合作的對象組隊。」

由於他們不會返回地球,甄選上的參賽者必須能在小團體中生活,尋找水源,製造氧氣,種植自己的食物。

NASA目前和歐洲太空總署合作3項衛星計畫,計畫2020年再派遣1輛探測車前往火星。NASA的人類探測火星計畫則還等到2030年代以後。1050607

※你可能還想看:
火星變暖 冰河期進入尾聲
先遣船2018登陸 SpaceX火星之旅邁第一步
大陸計劃2020年探測火星
火星上有魚?UFO專家稱好奇號拍到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