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企給李克強一封信 對北京網管提警告

2016/8/13 17:42(8/13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46個全球商業團體日前聯名致函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呼籲北京當局修改新的網路安全和保險業法規,並警告這些法律法規將導致中國孤立於全球經濟以外。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參與聯名信的包括許多頂尖商業團體,例如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歐洲工商聯合會(Business Europe)、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Keidanren),以及代表澳洲、墨西哥、瑞士等國的金融服務、科技和製造業組織。

這封10日發出的聯名信批評,中國的新法例迫使境外公司將數據儲存在中國大陸境內,並須協助官方執法調查,其中還有資訊產品須接受安全審查的內容,「沒有額外的安全效益,卻會阻礙經濟增長,對外資和中資企業都製造准入障礙。」

此外,信中指出,中國大陸新的保險業採購法規內容「可能構成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定義的技術性貿易壁壘」。

大陸官方6月間完成了「網絡安全法」草案二讀程序,此事加劇了西方國家的擔憂,並對中國日益惡劣的營商環境感到不滿,因為其中「包括系列針對跨國公司的反壟斷調查,以及頑固的市場准入障礙」。

報導說,這封聯名信是2010年全球聚焦中國控制稀土市場以來,國際商界向中國領導層發起的最大交涉。大陸外交部對此尚未回應。105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