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故宮文物展 呈現人類自然互動演化

2016/10/13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永續發展是人類的一大課題,唐獎教育基金會和故宮合作,針對永續發展主題,規劃推出「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唐獎故宮文物選萃特展」,展現人類和大自然的互動演化。

唐獎教育基金會表示,永續發展是21世紀人類面臨生存最大的挑戰,唐獎設置永續發展獎項,即在表彰對人類永續發展所做的特殊而重大的貢獻,尤其是經由科學與技術創新與發展所締建的貢獻。

唐獎除了在9月下旬舉辦唐獎週活動及頒獎典禮外,也特別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針對永續發展主題,規劃推出「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唐獎故宮文物選萃特展」。

展覽以唐獎永續發展為主題,由故宮團隊歷經半年多研究規劃,選出包含書畫、器物、與文獻等典藏文物等多件展品,規劃5個單元,包括「自然的啟示」、「實景的描繪」、「以季節為題材」、「想像的世界」及「人與自然」等,展現中華文化長久以來人類和大自然的互動演化。

唐獎教育基金會表示,展品展現上古先民觀察天地的運行,逐漸演繹出人文變化的大要,也形成一種與自然交融的獨特關係,展場面積達267坪,許多珍貴展品都是第一次和外界見面,特展展品於展期結束後也將送海外展出。

展覽時間共計3個月,將於12月22日結束,故宮也為此特展出版一本值得珍藏的精美圖冊「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相關購買訊息可參閱故宮、唐獎臉書或網站。105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諾貝爾和平獎落哥國 唐獎得主神暗示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