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外人員生活費 東京重登排行榜第一

2016/12/16 01:13(12/16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專電)國際人力資源研究及分析機構(ECA International)公布的全球主要都市駐在人員生活費排行榜顯示,2016年由東京重登排名第一,這是東京暌違4年後又奪冠。

這項調查實施期間,正好是日圓升值時,因此去年排行第12名的東京,竄升到第1名。日本的橫濱由去年的第27名升至第5名、大阪由第36名升至第9名。

這項調查於今年9月針對全球450個都市的食品、衣物、家電、休閒等的消費財、服務費用等實施調查。這不包括居住費、學費等費用在內。

調查結果,第2至4名依次是非洲安哥拉共和國的首都魯安達(Luanda)、瑞士蘇黎世、日內瓦。

在歐洲方面,英國的都市「戲劇性地」名次滑落。自2004年開始實施調查以來,倫敦這次首度跌出100名之外。受到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的影響,英鎊暴跌,相較於巴黎、柏林、布魯塞爾等歐洲的城市,倫敦的生活費相對地下跌。

去年排行第7名、亞洲生活費最貴的上海,這次排行跌至第13名。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中國大陸主要都市當中,北京、廣州的生活費排名也較去下滑。1051214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 台北升至第43名
全球最佳外派目的地 新加坡居冠台灣第8
瑞士是世界最快樂國家 台灣呢?
全球百大旅遊地 台北登上15名完勝東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