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遭指關說妻子人事 邱太三告黃越宏

2017/6/13 16:12(6/13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多人指他關說妻子人事,要求道歉,否則提告。邱太三今天委任律師徐文宗、游琦俊到台北地方法院,對名嘴黃越宏提告誹謗並求償新台幣300萬元、登報道歉。

邱太三1日針對名嘴多次在「新台灣加油」節目,指他利用法官法為妻關說人事(回任法官)指出,這件事完全是子虛烏有,而且名嘴編造的故事情節,一變再變前後矛盾,拿不出證據也沒向當事人查證。

因此,邱太三要求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與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律師周武榮,針對捏造關說一事於5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向地院提起刑事自訴誹謗罪並附帶民事賠償。

到6月6日止,周武榮已於媒體訪問報導中澄清其並無指涉關說,三立電視台也出具書面聲明書表示,未來節目當中涉及當事人名譽或隱私部分,會以更嚴謹的標準檢視,並要求指控者有責任對於指控內容提出具體事證。

邱太三與律師討論後,今天決定對黃越宏提出刑事自訴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游琦俊說,黃越宏在法治時報內,提到邱太三關說其配偶回任法官的事情,這是不實指控也沒有經過合理查證,嚴重損害邱太三的名譽。

律師也在刑事自訴狀中指出,黃越宏上談話性節目時,指謫邱太三以關說方式使配偶回任法官,做出不實指控;同時今日社會大眾正在重建司法信心之際,黃越宏卻為一己之私胡亂指謫,又藉輿論第四權公器,企圖撕裂台灣司法制度,事後也不知悔悟,懇請法院從重量刑。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