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綺陽遇搶 再傷台灣人對巴黎治安印象

2017/9/14 20:41(9/14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台灣占星師唐綺陽的節目製作團隊在巴黎遇搶,她說,治安關乎巴黎形象,若不改善,會傷害巴黎。有台灣遊客認為,很難說巴黎治安一定糟糕,但確實要比在台灣或日本提高警覺。

唐綺陽在法國為「唐綺陽逍遙遊」節目取材,到了行程尾聲,工作人員在巴黎紅磨坊(Moulin Rouge)前取景時,器材遭騎機車的歹徒搶走。

唐綺陽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拍攝其實很順利,工作團隊與法國人互動時,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友善,「待越多天,就越來越喜歡法國」。

她認為,發生了攝影師相機被搶的意外,也許是因為巴黎是一個太著名的觀光勝地,引來了強盜集團,希望法國警方更重視治安,保障觀光客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唐綺陽說:「畢竟這關乎巴黎給人的印象,治安若不好,警察又不給力,久而久之,人們想來又不敢來,對巴黎將會是很具體的傷害。」

法國是全球最受跨國觀光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國,每年約8500萬人造訪,政府訂定目標,要於2020年吸引一億名遊客。

歐洲各大城市都有扒手出沒,雖然沒有正式統計可證明巴黎的竊盜最多,但台灣遊客到巴黎觀光的人數眾多,遇上意外的情況較易被凸顯,在搜尋引擎鍵入「巴黎治安」關鍵字,會出現各種警告,甚至分區的治安評析。

不過,也有許多人懂得提高警覺,快樂出門,安全返家。台灣遊客李芳瑾今年6月到巴黎觀光,除了經常遇到搭訕之外,旅途都還順利。

她受訪時表示,很難說巴黎的治安到底糟或不糟,她做好了萬全準備,「時時刻刻都戒慎恐懼」,就沒有遇到太誇張的事情。

她提醒,與台灣、或台灣旅客喜愛的日本相比,「在巴黎旅遊更需要提防沒錯」。

在大巴黎地區,扒手經常出沒的地點包括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以及羅浮宮、蒙馬特、凡爾賽宮、歌劇院、迪士尼樂園等主要景點;也有人登上艾菲爾鐵塔,從地面搭電梯到頂端,才出電梯,錢包就不見了。

由於扒手猖獗,連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的工作人員都深受其害,曾分別罷工抗議,要求採取更多反制措施。

在觀光景點出沒的扒手,有一些是由集團控制的兒童,他們利用年齡優勢,免費進入博物館,趁觀光客無防備時下手。

巴黎的扒手通常只為財,並不傷人,但近年也發生過幾起暴力搶劫案件。巴黎警署提醒遊客,身上不要帶太多現金,若不幸遇搶,「不要抵抗,否則你可能會受傷」。1060914


延伸閱讀》巴黎北郊治安欠佳 華人在當地生活極缺安全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