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會安倍 表達台盼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2017/11/12 18:14(11/12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在越南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宋楚瑜向安倍表達台灣希望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以及參與國際,知情人士說,安倍表示支持。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日在越南峴港閉幕,台灣的APEC代表團今天下午返抵國門。

宋楚瑜上午趕在離開峴港前,與安倍進行了約30分鐘的會談,APEC代表團顧問、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宋楚瑜與安倍的會談很愉快,聚焦在經貿議題,雙方都希望進一步加強台日經貿、觀光等方面的交流。

此外,宋楚瑜與安倍也談到了兩岸關係議題,知情人士指出,宋楚瑜當面向安倍表達區域和平的重要。

宋楚瑜也在會談中向安倍晉三表達台灣希望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以及國際參與的立場,知情人士轉述,安倍當場表達支持。

APEC經濟領袖會議10、11日在越南峴港舉行,會談後日本外務省發布新聞稿證實安倍晉三與宋楚瑜於今天舉行會談。

美國退出後,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餘下的11個成員國,多日來在峴港的APEC年會舉行場邊會談,並將TPP改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CPTPP),也針對原先TPP的部分基本內容達成共識。

另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上午在臉書發布與宋楚瑜與女兒宋鎮邁茶敘的合照。

對此,李鴻鈞表示,昨天的茶敘,雙方談得很愉快。他說,李顯龍也當面邀請宋楚瑜訪問新加坡,宋楚瑜對他的邀請,表達感謝。1061112


延伸閱讀》APEC代表團返台 宋楚瑜以女兒為榮
延伸閱讀》與東協領袖交流 宋楚瑜:強化經貿不必選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顯龍臉書貼文 與宋楚瑜父女APEC茶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