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8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兩岸航路爭議 蔡總統籲北京盡速恢復協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針對近日中國大陸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路,蔡英文總統7日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國安部會首長會議研商。總統在會後作出五項裁示,包括呼籲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盡速與我恢復協商,讓此一引發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中國時報:勞基法修正案 最快今強行三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8日將處理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及勞動基準法協商,由於民進黨團訂定最慢週三完成勞基法三讀,黨團評估,若狀況一直很混亂,不排除提早至8日或9日強行三讀,儘速完成修法。對於勞團及外界質疑,綠委坦言「只能承擔了」。

蘋果日報:蔡急召國安會議 籲北京速協商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中國無視兩岸協議,上週四逕行啟用M503南往北等4航路,緊接著中共遼寧號航艦穿越台灣海峽,兩岸緊張情勢升高,總統蔡英文7日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蔡在會中強硬表示,中國此舉已對區域穩定、飛安及兩岸關係造成負面衝擊,呼籲北京當局針對M503航線飛航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之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自由時報:立院臨時會朝野攻防 勞基修法今拚三讀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8日將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若無共識,可能訴諸表決。至於是否8日就三讀通過?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受訪表示,「視情況」。據了解,執政黨不排除速戰速決、快刀斬亂麻,8日就三讀通過勞基法的修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