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警執勤風險高 近8年4死33傷

2018/4/23 11:59(4/2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3日電)國道公路警察局2名員警今天在執勤時遭撞死,連同這起事故,高風險的執勤環境,近8年來已造成員警4死33傷。

國道警察長時間暴露在危險的環境,各類案件均須員警到場處理,往來車輛時速動輒破百,還有毒駕、酒駕、疲勞駕駛等各種不可預知的狀況,執勤時風險相當高。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2名員警,今天清晨5時許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取締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駕駛共3人在路肩遭另一輛大貨車追撞,3人當場死亡。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提供資料,加上這起事故,高風險的執勤環境,8年來已造成員警4死33傷。今年3月31日,國道1號北向46.6公里外側車道,小隊長王琪瑋與警員孫駿平、陳家麟,協助警戒故障車,險遭煞車不及聯結車撞擊。陳家麟雙手掌及左腳膝蓋處挫傷。

106年8月7日,國3號公路南向108公里處,警員陳啟瑞、楊于辰警戒故障車,遭拖板車追撞,造成1死、1重傷,傷者臉部多重撕裂傷縫合400多針、右胸撕裂傷合併肌肉斷裂,雙腿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陳啟瑞妻子獨力撫養一子,楊于辰還在復健中,仍然無法行走。

104年5月24日,國道3號南向72.1公里處,警員魏福助雨天處理事故,遭打滑失控自小客車撞擊,左胸5根肋骨斷裂、左小腿腿骨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休養近一年,因無法擔任外勤工作,調保安隊。

104年1月24日,國道1號北向66.7公里外側路肩,警員林上益、替代役男宋伯威巡邏取締違規,遭疲勞駕駛聯結車撞擊。林上益右小腿開放粉碎性骨折及多處挫傷、宋伯威左小腿骨折、左上臂骨折及多處挫傷。兩人休養一年才上班,轉調內勤。

103年12月21日下午,國道1號北向30公里避車彎處,警員林震東執行違規蒐證工作,突遭小客車失控撞擊,造成頭皮撕裂傷、右膝關節髕骨及右前十字韌帶骨折休養半年,右腳仍行動不便。林震東無法從事外勤工作,已調保六總隊。

100年12月2日夜間,國道3號公路北向145.9公里處,警員康志榮處理5部車連環事故,遭疲勞駕駛自小客撞擊送醫不治死亡,康志榮妻子獨力撫養2女。(編輯:黃瑞弘)1070423

國道員警執勤風險高 國道警盼政府重視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3日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2名員警,今天上午在國道執勤時遭撞身亡,再度讓國道員警執勤時的高危險工作受到關注,國道員警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重視,別再讓悲劇發生。

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連同今天這起事故,8年來員警在國道執勤事故已造成4死33傷,再度凸顯危險環境中執勤的問題。

不願具名的國道員警受訪指出,國道警察同仁長時間暴露在危險的環境,各類案件均須員警到場處理,往來車輛時速動輒破百,還有毒駕、酒駕、疲勞駕駛等各種不可預知的危險,直呼「國道警察出勤面對的是不特定的危險狀況」。

國道員警也說,超過10級風時,國道才會封閉,但高架道路及橋梁往往都是6至7級風,車輛行駛有一定危險性,因此國道警方出勤本身充滿風險。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等人,13日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國道警察在比六都警察還要高危險性的工作環境,卻沒有相對加給,政府應思考,視工作狀況給予優渥待遇。

內政部警政署人事室副主任張淑芳表示,106年10月就已經將案子報到內政部,並通過警政署相關單位審查,未來等內政部審查後還要送到行政院核定,希望內政部、行政院各級長官都能支持,鼓勵警察士氣。(編輯:陳清芳)1070423


延伸閱讀》國道警執勤遭撞身亡 肇事司機坦承疲勞打瞌睡
延伸閱讀》國道員警被撞死 肇事運將疲勞駕駛逾12小時
延伸閱讀》員警取締國道違規身亡 賴清德:從優撫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