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敬騰主持金曲才藝增色 挑戰漆畫苦練上百遍

2018/6/24 08:14(2020/9/29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獨挑大梁主持金曲頒獎典禮的蕭敬騰,以生動手影戲及高難度漆畫表演為典禮增色,他說,這兩項都是曾感動他的表演,為了漆畫在家苦練超過100遍,「成功那一瞬間我是流淚的」。

昨日整晚5小時金曲頒獎典禮中,蕭敬騰儘管話不多,仍以誠意十足的才藝演出搏得好評,主持處女秀堪稱「老蕭才藝發表大會」。典禮落幕後,卸下主持棒的他出席慶功宴時,心情明顯放鬆不少。

談及主持表現,蕭敬騰受訪時坦言已盡力,「我覺得再給我一次機會當然會更好」,媒體接著追問「下次」會做更好的想法,他又趕緊改口說,要從主持人退休了,下一次可以交棒給李玖哲、林俊傑。

接下主持任務,蕭敬騰深知,光憑說話勢必無法勝任主持人角色,「如果要我講話,就失去意義,因為講的再順都沒有專業主持人表現好」。因此,為了給眾人不一樣的感受,他選擇在每個環節,用另類的方式呈現許多人的努力。

綜觀蕭敬騰主持內容,包含開場大展拿手歌喉向眾多入圍者致敬,中間還帶來維妙維肖的手影戲搏得滿堂彩,特別貢獻獎橋段時,更將得主蘇芮的面貌以「倒著畫」的漆畫才藝驚豔眾人。蕭敬騰說,這些表演構想都是他提出的想法。

他透露,手影戲詮釋的動物中,鳥是難度最高、變化也最多的,而為了挑戰漆畫,更是在家苦練超過100幅才成功;他並表示,因工作關係直到金曲獎前10天才開始專心投入籌備,每天幾乎不睡覺地持續練習,光這一週體重就掉了4公斤。

談及令不少人印象深刻的漆畫表演,蕭敬騰有點不滿意的說,很可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儘管彩排時「手感」很順利,但正式表演當下「手太抖」,因此遲了約10秒才完成,令他感到十分懊悔。

自我要求甚高的蕭敬騰,面對首扛金曲主持棒這項「一次性任務」,蕭敬騰算是安全下莊,他也有感而發地說:「至少我站在舞台完成了一次挑戰,讓大家對我的懷疑降低,也對我有信心。」

如今卸下重擔的他開心表示,終於可以順暢呼吸,好好睡覺、運動、打電動,接下來的工作就「恢復正常忙碌就好」。(編輯:張銘坤)1070624


延伸閱讀》金曲獎陳奕迅徐佳瑩游刃有餘 歌王歌后首輪勝出
延伸閱讀》徐佳瑩奪金曲歌后 轉頭吻男友掀典禮高潮
延伸閱讀》茄子蛋拿下金曲2獎 致詞感言都說「感恩惜福」背後有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