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層做起更上層樓 吳宏謀將掌交通部

2018/7/12 13:28(7/12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府院新人事(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將接任交通部長,他從基層做起,曾任高雄市副市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行政資歷豐富;另外,擅於協調、平易近人和卓著的表現,也助他一路攀上公職高峰。

現年64歲的吳宏謀,逢甲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先後取得國立第一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碩士、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學位,學識豐富。

吳宏謀行政資歷完整,公職從基層做起,多數時間負責高雄市治水工程,自從擔任下水道工程處科長,開啟了他公職生涯,先後出任處長、工務局副局長。

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吳宏謀出任高市府工務局長。他嫻熟市政發展脈絡,對城市美學情有獨鍾,加上他謙和的性格,即便面對高雄市議會嚴厲監督,也能高EQ應對,受到上級肯定。

陳菊倚重吳宏謀擅於協調的長才,於連任高雄市長後,拔擢吳宏謀為市府秘書長,由他綜管市政及業務推展,面對當時市議會「朝小野大」生態,他不卑不亢的協調能力,獲得陳菊賞識,再拔擢他為副市長。

2014年高雄氣爆被認定導因於污水管線穿越箱涵,調查指向相關設計與吳宏謀擔任水工處科長有關聯,事件在各方質疑究責中,陳菊批准吳宏謀及3名首長辭職負責,待司法釐清責任後,吳宏謀重返副市長一職,襄助陳菊推動市政。

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吳宏謀因完整的資歷及能力獲上級賞識,先後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宏謀平易近人,對部屬謙和,沒有官架子,在部屬眼中是名好長官,他每次換跑道更上層樓,部屬對他總是依依不捨。

吳宏謀今天上午一如往常現身台灣港務公司忙於公務,預計16日(下週一)北上履新,他囑咐同仁,要以公務為重,若大家來不及歡送他,那就補歡送;他住在高雄,會常回去。

吳宏謀指出,他身為政府公僕,不隸屬任何人的人馬,不應被貼標籤;他在公職生涯中無論在哪個職位,任內不論時間長短,每一天都是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面對交通部長新職也是一樣。(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