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海外特派員徵選揭曉 送學子赴美印馬實習

2018/7/24 18:32(7/24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今天最終名單揭曉,3名學子從決選7人名單脫穎而出,8月分別派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和美國華盛頓特區實習,實現體驗海外駐點跑新聞的夢想。

由中央通訊社主辦,中華電信、金門時報、昇恆昌、兆豐銀行、吳舜文新聞獎和裕隆集團贊助的「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央社校園徵選活動,今天下午在總社揭曉決選名單。

3名獲選者為世新大學新聞學系蔡芃敏、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吳昇鴻及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齊若堯,8月將分別赴美國華盛頓中央社海外駐點、馬來西亞吉隆坡星洲日報、印尼雅加達安塔拉通訊社實習。

公布結果前,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致詞表示,從培訓營至今一路走來,他希望學子們體驗到和學校完全不同的經驗,同時勉勵大家擁有更好的高度和視野,繼續保有熱情、好奇和學習態度,甚至理解到雖然媒體大環境不好,「但是我們努力讓這件事情更積極地往前邁進」。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則勉勵眾學子說,人生其實會面臨很多選擇,過程中也會有競爭,無論是「做選擇」或「被選擇」,過程都比結果更重要。他恭喜獲選到海外實習的學生,也祝褔另外4名同學,期許未來能成為中央社新聞團隊之一。

獲選的蔡芃敏開心說:「來中央社的決定是對的。」她表示,過程一度很沮喪,因為看到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都很優秀,身為新聞科系的她好像沒有任何優勢,努力思考著能在台灣實習時學到什麼,反而不太在意結果,並感謝學校老師與中央社前輩的教導。

吳昇鴻上台發表感言時直說「好想哭」,他憶及初訪中央社後,一回家就跟家人說很震撼;吳昇鴻說,了解台灣媒體生態不好,「但來中央社很對,我真的不後悔來這裡」,並感謝中央社讓他有機會到吉隆坡。

齊若堯則說,相較另外兩名獲選者是新聞系背景,外文系出身的他,除了申請上台大新研所,對新聞領域仍感到陌生,中央社算是他的第一站,很感謝不同部門的長官;並打趣說:「我終於確定我8月要去哪裡,因為宿舍只能住到7月,不然我就要回老家了。」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從2017年12月展開校園海選及巡迴講座,今年5月舉行北中南培訓營,6月選出7人決選名單,在完成總社實習並通過考核後,今天公布最終3名獲選者,8月免費派到海外實習一個月,9月將帶著滿滿收穫返社,發表實習成果。(編輯:吳協昌)1070724

延伸閱讀》快來「我是海外特派員」粉絲團按讚 參加學員心得都在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