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貿易戰休兵 農業議題各說各話掀波

2018/7/31 21:16(7/3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1日專電)歐盟與美國上週才透過會談緩解一觸即發的歐美貿易戰,但近日卻對談判是否有討論農業議題各說各話,美國堅稱會談有觸及這個議題,歐盟則說聯合聲明內容沒有農業。

美國總統川普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7月25日在華府達成協議,歐盟同意將進口更多美國大豆與能源;美方同意暫緩課徵汽車關稅。

川普對這場會面認為贏得勝利,26日並在農民面前誇口說:「我們剛剛為農民打開歐洲市場。」但這番話立刻在歐盟內部掀起波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7日隨即表達反對將農業納入任何貿易協定的立場。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也嚴正表示,農業不是(歐美談判)的一部分,「當你閱讀聯合聲明,你會看到並未提到農業,只有提到農民及大豆,這些是討論的內容」。

歐盟透過發言人回應農業「並不包含在內」的舉動,顯然讓美方不滿意,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堅稱,川普與榮科有討論到農業議題,並說「我也在會議室裡,我們對農業有具體的談話,關於消除農業貿易壁壘的需要和給農民更多機會」。

除了會面是否討論農業議題各說各話之外,歐盟內部對增購美國大豆也意見不一,德國農業部長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近日說,美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已有所改善,但這不保證歐盟進口的大豆數量將符合華府期待。(編輯:陳惠珍)1070731


延伸閱讀》川普農業補助效果恐有限 還帶副作用
延伸閱讀》美歐結盟共抗中國?陸防圍堵要避免貿易脫鉤
延伸閱讀》中國大豆王破產 日媒:美中貿易戰是最後稻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